竹诺

当赫敏做了一个梦(三人组轻松日常)

        梦境内容改编自复习周期间闺蜜的一个神奇的梦😂

   

《哈利·波特》属于罗琳,ooc属于我






        O.W.L.考试前一周某天,早餐时间,格兰芬多长桌。


  “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。”赫敏重重地把书包放在桌上,落座在哈利和罗恩中间,面色有点苍白。


  “怎么,你梦见自己O.W.L.得了全P?还是其他都是O,结果有一门得了个E?”罗恩正努力往嘴里塞着小蛋糕,说话口齿不清。赫敏瞪了他一眼,似乎更不高兴了。


  “哦,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一个梦,”哈利嘟囔着,“我梦见我养了九炸尾螺(罗恩怪叫一声),结果养死了一条。我想这大概预示着我的魔法史要不合格了。”


  “如果你这次魔法史真的没及格的话,你的占卜应该能得O。得了吧哈利,你都已经把我的魔法史笔记借走了,多翻几遍就成——你们都不想听听我的梦吗?”


  两人连忙凑近,摆出配合的姿态。


  “我梦见我们所有人:四个学院、所有年级的霍格沃兹学生,都被困在了学校里,与外界断了联系。学校里没有蜡烛,没有灯,没有火;没有教授,没有幽灵,画像里的人也都不见了。每天晚上,都会有一个声音引诱和迷惑学生(哈利和罗恩紧张地屏住呼吸),先前已经被迷惑的学生也会变成傀儡回来帮助那个声音迷惑更多人。它迷惑学生的方式,是让我们背书——”


  罗恩一下子被蛋糕噎住,猛灌一口南瓜汁,咳个不停。


  “好吧,至少我们可以确定这不是伏地魔。听上去有点像乌姆里奇的作风。”哈利说。他想笑又不敢,硬生生憋住,面容有些扭曲。


  “我梦里的第一天晚上,我们发现罗恩不见了。我和哈利在校长室门口找到了他,发现他被所有已经成为傀儡的马尔福、帕金森、克拉布、高尔等人团团围住(哈利冷哼一声),正拿着一张羊皮纸在背着什么。我和哈利担心罗恩被迷惑,正要上前拉开他,就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响彻霍格沃兹:‘I can teach you how to bottle fame, brew glory, even stopper death, if you aren't a bunch of dunderheads, a bunch of dunderheads, dunderheads, dunderheads......’回音一直在长廊里回荡。罗恩很努力地背纸上的内容,冷汗直往外冒,可就是背不出来。马尔福他们焦急地盯着罗恩催促他背快点,可他越着急就被得越是磕磕绊绊。最终他也没能背诵,于是我们安全度过那一晚。”


  哈利和罗恩总觉得赫敏梦里的那句话耳熟至极,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。


  “第二天晚上,弗雷德和乔治从密道摸回霍格沃兹,结果出不去了。罗恩又被傀儡抓去背书(“嘿,为什么又是我!”),弗雷德和乔治试图阻止他爬出休息室,未果,乔治的耳朵差点被傀儡揪下来。他们忿忿地在城堡里放了一大箱费力拔烟火,想借此扰乱傀儡们的注意力,也没有成功。不过罗恩还是在黎明时分安然无恙地回来了——看来是他又没背出来。


  “第三天晚上,罗恩又不见了(罗恩对此已经不想再发表任何意见)。格兰芬多全都坐在休息室里,金妮问纳威‘他又出去背了?’,纳威一副已然习以为常的表情,说:‘对,他又去背了。不用太担心,天亮的时候他肯定就回来了。’我想弄清楚究竟是什么东西在黑暗中作怪,就去八楼找罗恩……”


  “你怎么可以自己一个人来,你背书那么快,万一被盯上了怎么办?哈利在干什么?你居然没有和赫敏一起?”罗恩瞪向哈利,哈利也是一脸难以置信。


  “我来到校长室门口,看见罗恩还是拿着前两天的那张羊皮纸,周围还是前两天的那些人。罗恩哭丧着脸,马尔福面色狰狞地盯着他一次次从头背起,有点抓狂。那个低沉的声音再次在走廊里回荡,‘I can teach you how to bottle fame, brew glory, even stopper death, if you aren't a bunch of dunderheads, dunderheads, dunderheads……’


  “我突然想起来在哪里听到过这句话,推开那些傀儡靠近罗恩,终于看清他手里那张纸上的内容——你们猜那是什么?”


  两人的好奇心被吊了起来。“妖精叛乱的详细过程?”哈利猜测道。这是他能想到的最难背的玩意。


  “是生死水的配方和制作过程!”赫敏显得气呼呼的,“第一节魔药课就提过的东西,你竟然背了三晚都没有背会!都把我震惊得醒过来了!”


  哈利罗恩和侧着耳朵的纳威、金妮尽皆绝倒。


  “所以你的魔药笔记背好了没?下周就是O.W.L.了!”


  “敏,你知道梦里的事情是做不得准的……”


  卢娜恍恍惚惚地从格兰芬多长桌边飘过:“你们有没有想过,罗恩可能是故意的?假装背不出书,每晚都去背,免得斯内普教授激烈的授课风格荼毒更多人,他这是牺牲自己保全了整个格兰芬多,哦……”


  几人面面相觑,终于掌不住一起大笑出声。


  “快要上课啦……”卢娜空灵的嗓音自门口传来。哈利瞄了一眼时间,惊呼一声,手忙脚乱地塞完早饭。赫敏笑嘻嘻地调侃着罗恩,三人说笑着向变形课教室赶去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